close

今天姐他們補教協會辦了活動......

去林美石磐步道健行和礁溪泡湯........

前幾天....問了我要不要一道去..........

我說媽今天應該是要去做禮拜.......

不過我想到的是.....

媽已經說了.....

今天下午.........

要去看看爸.......

........

一早被叫醒....媽說...天氣還可以..........

想自己騎腳踏車去教會......

要我不用載她去了.....

自己馬上起床....

說當然還是我載她去比較好......

起身換好了衣服......

看媽走了過來.......

說.......她今天不想要去教會了.........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問.......

她就先哭了出來......

哽咽的說..........

想先去爸那.......

昨天媽心裡也就只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昨晚也早早就去睡了......

今天也沒心去教會......

基督教徒照道理說.......是沒有什麼祭祀的禮儀.........

但今天不是準備平常花和水果.....

媽要我去買平常爸愛吃的雞肉......

自己下廚.....弄了魚...青菜...水餃.....

甚至帶了副碗筷.........

說著.......還想再帶個什麼去給爸吃.......

但又噙著眼淚....無奈的說......也能讓爸看看而已了......

生死兩隔....似乎基督也沒有了力量.........

昨天...吃著晚餐的水餃......

才剛剛上桌........

媽卻對著我說.....

澤萃....剛煮好很燙喔........

後來又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像是在說怎麼會叫錯了......

媽對著我........喊著爸的名字........

當下聽了.........

臉上沒有太多的反應.........

但心裡卻很酸.....

我已經回家了........

但是我不知道........

我還能說些什麼.....還能做些什麼...........

很怕........這種悲傷的情緒..........

似乎會這麼永無止盡的下去..........

..........

常聽到的情侶或夫妻說.....

生命的最後....要比對方晚走.......

因為會捨不得心愛的人......

會為自己那樣的傷心難過........

這是愛嗎......

這就是三毛對荷西的愛嗎........

如果愛.......卻註定只能留下無盡的痛苦...........

是不是也不要愛了.......

.............

下午睡著時........

夢到了父親......

是在板橋的家裡.......

父親看起來...很有精神...感覺年輕了不少.........

大家坐在餐桌旁......

雖然自己還是沒有和他說到話......

但是父親的表情.....

是很高興再見到我們.........

但似乎還帶著那麼一點的不捨.......

..........

爸........

如果可以.........

也請你告訴媽........

要她別再放心不下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