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0.JPG

「我也有一條手工織的圍巾」

看著同事費勁的來回勾著棒針

「手打的怎麼這麼麻煩.........」

只是覺得太不符合經濟效應了

 

我也有條手工織的圍巾

雖然有近240cm的長度

卻只有不搭配的15cm寬度

綠色交雜著黃色

不需要用太嚴格的標準

那就是條不出色的圍巾

 

向來沒有使用圍巾的習慣

況且    我也不是裴勇俊

粗線條的我

總覺得跟圍巾不太搭

 

有一年的冬天

穿著羽毛衣騎機車上班

雖然還算撐得住

不過寒流的冷風還是讓我投降

在衣櫥的深處    翻出了條圍巾

沒想太多    隨手抽了出來

它正好圍住了安全帽與防寒大衣中間的空隙

 

已經沒有其他的感覺

沒有刻意遺忘  也沒有太多感傷

即使把圍巾從脖子繞了幾圈包住了鼻子

也不會嗅出任何一點關於她的味道

圍巾

也只是單純的環繞著我

就像這些時間

它也只是靜靜的在那個衣櫥的角落

不帶著任何的感情.........

 

看著同事那樣織著圍巾

覺得

就是會有人願意那樣的付出時間和精神

儘管    到處都有各種款式可挑選的現成圍巾........

 

突然    腦海裡浮現的

是她用那不熟練的雙手

只是不停的重複著那些動作............

 

她當時所想的

是希望著讓她的圍巾

陪著我度過金門僅有4度的冬天

而不只是單純的一條失敗的作品

 

「那是怎樣的心情呢.......」

 

我不敢想

發現自己心裡覺得愧疚

才發覺自己是個不會體會別人心情的傢伙

我的肩膀無法再輕鬆的背負這樣的情緒...............

 

「可以把這線頭勾好嗎」

我請同事幫我修補

那一個月裡對這條圍巾的傷害

 

我將它放回原來的位置

不知道下次再用上它時

會是怎樣的情況

 

只是想

應該再跟她說聲    謝謝 .............

即使這條圍巾

再也沒有了它該有的作用

也沒有了

當初它在我手上的意義....................

IMG_3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