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61.JPG

 原本想往北開去石城

先幫下次的舊草隧道自行車之行探探路

濱海公路來來往往的砂石車不少

但能沿著海岸線騎單車一定是種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開到大里    大概也就很清楚了

雖然路上也有不少單車客

不過光到大里這樣的距離

還好我沒真的騎單車來-------> 這是種自殺的行為

真的超遠的啦.........

還不到石城

在大里與石城之間有整這樣的一段海域

IMG_7452.JPG 

其實也只是正巧停在濱海公路某個停車彎

下車時看到解說牌才發現的

雖然不算是個風景區

不過這樣獨特的樣貌    我也是第一回瞧見

IMG_7370-2.JPG 

 海岸邊不規則的岩石凸起

但卻又一條條規律的往海裡延伸

像是被海浪一刀刀劃開地表

應該也是和北關的地層傾斜的原理相同 <------我猜

 

IMG_7371.JPG 

但此處岩盤凸起幅度較緩

加上海水的直接淹過岩面的侵蝕

型成寬廣但又帶著突起海蝕平台

廣佈了整個海岸線

就像阿嬤使用的古早洗衣板

不過這是大自然的傑作

也就被稱為「魔鬼洗衣板」

IMG_7377.JPG 

站在海岸邊的磯釣客

正對著龜山島    甩出了手中的吊桿

這背影感覺挺MAN的

IMG_7430.JPG 

北關海潮公園比較沒有辦法近距離的靠近海岸邊

自己提起膽子

往大岩石的邊邊走去

想拍到海浪拍打下激起的水花

IMG_7404.JPG 

站在石塊上等了一會

等過不下三.四十個海浪

不過總沒有抓到那個所想像的白色瞬間

不久後

在拍下這張照片後

IMG_7391.JPG 

嗯..........

是讓我等到了

只顧著盯著手上的相機    準備著按下快門

一點也沒注意一個海浪就從我右手邊打了過來..........

是還不到被浪捲走的程度

不過我也從頭濕到尾.................= ="

我想

上頭那三個海釣客心理的OS........

一定是.........

「這個白痴...........沒看到我們都站這麼高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憐的是

整身的濕    還是要堅強的故作鎮定

當不在乎的繼續拍照----------> 死要面子........是要裝給海鷗看嗎...........= ="

唉    天氣也熱

當沖個涼吧

IMG_7399.JPG 

還好我媽看不到我的部落格

不然她應該會很想打我這只有笨膽的死小孩..........

IMG_7409.JPG 

下次過了雪山隧道

請別急往礁溪泡湯去

轉個方向    開往頭城

頭城的海岸線    有著各式各樣的風貌

有外澳的黃色細沙海灘

也有著北關,大里這樣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色

宜蘭    有著多樣又美麗的海

IMG_7441.JPG 

嗯........

數數也寫了不少篇海了

乾脆闢個 "宜蘭海邊專區" 好了

IMG_7416.JPG 

遠處的龜山島

5/17要來去爬你家的烏龜殼子了

不知道好不好玩

但至少我也是個去過龜山島的宜蘭人啦

IMG_7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