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9  

Day 1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又到了一年一度不甘願之公司旅遊......
聽說..........
這次是我們會計小姐決定的地點
不過預算考量我猜大概也是東南亞
但會選上吳哥窟我倒是挺意外的
原本想說應該會找類似沙巴帛琉那種純發呆度假
不然也是香港新加坡比較進步的國家
怎麼可能選這種走路曬太陽爬梯狂流汗的行程
不過挑上了吳哥窟卻剛剛好給我練拍照的好機會 icon25.gif  
大年初六...隨身背著我的Canon 650D
出發啦~~


上午七點多搭上華航直飛柬埔寨的班機
三個小時後降落金邊機場
柬埔寨之前不是叫做高棉嗎?
除了N年前看過查理辛的"前進高棉"電影
和大略知道赤柬時期這國家死了不少人口
另外對柬埔寨最鮮明的印象
大概就是我家鄰居的外籍新娘
直覺那裡應該就是一個非常貧困的國家
不過下飛機後的觀感並非如此
首都金邊的機場不大感覺有點類似改修前的松山機場

IMG_1802  

而出了門口第一個感覺是.........熱阿~~
畢竟剛剛從10多度的宜蘭到了30度的金邊
還好這幾天金邊白天大概都在30~32度
對整年都是夏天的柬埔寨來說反而算是溫度比較低的時候
機場旁的街景.....
說實在的....都還比我家這邊繁榮呢

IMG_1844  

忘了拍張我們所搭的巴士
車體是用繁體中文寫著公司名字
這裡的車輛必須完全進口
而且多數都是外國淘汰的二手車

在機場對面簡單吃了中式合菜
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啥..........
簡介不是寫會去市區景點嗎???
怎麼變成導遊口中的"拉車"  icon51.gif  
當地導遊說大概需開六個小時的車進入吳哥窟所在的暹粒省..........
拿泥?????
不過才五天那就要花兩天搭車阿
後來才知道其實吳哥窟市區也有國際機場
不過華航沒飛得撘當地航空公司
不過..........這六個小時的路程到底有什麼意義  icon14.gif  
當然好聽是說.....
可以利用時間看看柬埔寨的街景
不過請告訴我
誰能六個小時不停的盯著玻璃窗看阿
我想其實應該又是旅行社安排的問題
就像我們睡飯店的第二天會被莫名其妙的趕出去一樣
但也沒有反抗的能力
就這樣開始六個小時的車程

IMG_1846  

隨著時間過去
窗外的景色也慢慢改變

IMG_1856    

原本的堅固的水泥房子
也慢慢變成了染上黃色的鐵皮房屋
黑色的柏油路也慢慢被黃砂掩蓋

IMG_1858  

開了兩個多小時
停在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周圍聚集了不少攤販
有賣水果乾貨賣飲料小吃

IMG_1868  

還有這個補酒............

IMG_2036  

看起來有加了某種植物+某些不隻名的蟲子
還有主角一尾完整的眼鏡蛇
這個......喝了不流鼻血應該都很難吧

IMG_3201  

門口這些看似平常的小攤子
不過他們賣的"小零食"可是凡人無法入口

IMG_1869  

蟋蟀大概已經不稀奇
蜘蛛也不少人看過
不過這種大大的肚子還有手有腳的
感覺像是紅燒青蛙阿 icon10.gif  

IMG_1861  

而這位當地的阿嬤還當我面前示範.....
就看她拿起不知道是蟬還是什麼大蟲
我腦子裡只覺得像是我家的蟑螂放大版.................
就在我面前當場解體放入口中....................
真是太好了...........
已經有點暈車的我.....
午餐大慨回流到了喉嚨........... icon11.gif  

IMG_1862  

經過了六個小時
也慢慢的進入暹粒省市區
兩旁也景色也熱鬧的了起來

IMG_1903  

IMG_1912  

旅行社安排的餐廳都是比較中式口味
晚餐是在這用餐
導遊說這的餐廳多半是潮州人開的
所以台灣人應該都算吃的慣

IMG_1919  

我覺得他們的香米真的不錯吃
有點硬硬的.....台語說很ㄌ一ㄚ˙啦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
後來想想我午餐跟晚餐感覺都吃不少
也很習慣他們的口味..........
不知道是隨遇而安還是我跟鄉下地方就是很合得來 icon1.gif  
一路上也有發現每家每戶門口幾乎都有這個小亭子
就算是在較落後的水上人家也沒忘了擺一個
這個小小的塔就是當地每個人家的土地神

IMG_1918  

吃飽後的小小時間順便晃了一下一旁的菜市場
水果其實跟熱帶的台灣大同小異
不過新鮮的紅毛丹台灣就比較少見
自已還買了半斤回飯店慢慢扒
甜的呢

IMG_1930  

這裡半斤是公斤500g柬幣4000
換算台幣40塊錢大概有20顆吧...便宜阿~~
老闆也買了山竹請大家吃也很讚
難得我這個不碰青菜不吃水果的喜歡

IMG_1927  

吃飽也就要直奔飯店休息啦
畢竟我們清晨4點就從宜蘭出發也累了
入住的是吳哥微笑酒店
我的媽阿.....
單眼相機晚上拍起來怎麼這麼讚阿
拍到我都想把照片借給酒店印DM了 icon6.gif  

IMG_1942     

還在車上導遊就叮嚀我們進房間要先檢查
冷氣...熱水...馬桶.....
聽的我感覺不知道狀況會多糟
不過進來後其實還不錯阿
有乾淨的床舖會冷的空調
這樣我就可以活的很好了~~

IMG_1965  

不過...............
沒有飲料會死的我當然要先問一下要去哪邊買
這邊當然沒有7-11
反而跟歐洲一樣加油站都會有間商店
飯店隔壁就有加油站阿........得救了  icon20.gif  

IMG_1944  

這裡小寶特瓶汽水茶類的柬幣2200~3000跟台灣差不多
導遊說紙鈔都是剛剛換的超新
還說大家試用看看不知道能不能用
當地物品都是以美金標價
因為這國家經過太多的戰爭動亂
人民反而不太相信自己國家印製的貨幣
不過這鈔票算是挺美的

IMG_3725  

100元印的是金邊市區的獨立紀念碑
1000元上印的是要進入吳哥王城前的南城門
飯店行李與床頭小費都是給1000柬幣即可
所以這五天才換了300台幣就很夠用
一般買東西物品都是以美金標價美金比較好用
嗯...................
就這樣了............
對...........
這就是Day 1..............................
我都不太知道今天除了吃飯到底做了什麼........................icon14.gif  

IMG_1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