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2    

3月27日

4月1日公司也趕上了漲價的風潮

一堆趕著漲價前要下訂出貨的客戶如雪片般飛來~~~~icon49.gif  

雖然知道沒辦法在漲價前把所有案件都處理好

不過還是得盡人事

一早就趕著開上高速公路飛奔去頭城

到了礁溪的建案 --君悅

車子只能先暫時停在遠處的斜坡上

看著只能斜斜的停在人行道上的車子   

『沒關係吧...反正等一下就下來了...等會還要趕去頭城......』

當時心裡還這樣想著

不過誰知道後來卻是得被用擔架給扛了出來..................

上了樓...拆板模的工人正忙著

樓中樓的設計不過樓梯卻還沒砌起來

工人臨時搭了個鷹架加上兩個「馬椅」

兩個人很靈巧的就爬上了二樓樓板繼續作業

自己平常雖然很少爬鷹架

不過爬上三樓高的鷹架再走著鐵皮的斜屋頂上頂樓這種事情我也幹過

這個室內的小鷹架應該也不是什麼問題

一樓丈量好了也沒有什麼思考下意識的就上了鷹架

接下來................

只記得自己已經站上了鷹架.....

後來....

就呈現躺在鷹架上的狀況....

後來....

鷹架就倒了....

自己還在懷疑...想說我明明沒有滑倒阿~~~~

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再來當自己有感覺的時候

已經是平躺在地上

同時.....左邊後背部傳來沒有過的劇烈的疼痛

不過當時眼前沒有閃過我這三十多年的人生畫面......

所以....應該不是個大劫數吧.......icon10.gif  

 

不過背直接的撞擊地面...會不會傷到脊椎阿!!!

自己再來思考的...是自己是不是要坐輪椅了....

但再來馬上就又被疼痛所佔據思考

加上感覺突然喘不過氣

只能沒了理智無力的哀嚎.......

兩個模板工人被我嚇了一跳

自己還依稀的聽到......問說我爬上去幹嘛........

『啥.....跟你一樣掙口飯吃阿...不然幹嘛.....』

自己當然沒有力氣回嘴.........持續自顧自的哀哀叫.......

 

驚動了同樓層正在施工的泥水師父

看我傷到了背部也不敢隨便的移動我

趕緊的幫我叫了救護車

等待救護車來的時間

自己稍稍恢復了理智

還想說....或許可以靠自己站起身.....

我的捲尺呢....帶來的資料不能搞丟.....

可能沒辦法開車回去了...公司車得叫人來幫沒開....

不過愈是恢復理智

也知道狀況感覺越嚴重

也只能無奈的等待救護車

一路從礁溪直奔到羅東的聖母醫院..........

IMG_1708  

在急診室被推下救護車

先看到的是我們經理小姐

因為老闆老婆是在聖母醫院擔任麻醉師

所以有要求救護車把我送到聖母來

大概是神智比較恢復加上...急診室人太多了

一堆人正準備把我換到急診室病床

用床單把我搬動的時候

自己還不忘顧及到男性的尊嚴

咬著牙把到口的哀嚎給吞了回去........

上了病床先被推到了X光室

不過X光的人.....就沒跟你客氣了

就把我放在檯子上...左轉右扭的好一陣子

感覺就是想把80歲的老先生硬是抓去練瑜珈的感覺

自己是忍著沒有口出三字經

不過應該是有飆出「靠」邊站...或是「操」水表之類的..........icon2.gif  

遠遠的看到經理小姐跟醫生討論著剛拍好的X光片

經理小姐走了過來說

骨頭有裂開不過還不需要開刀但是要住院觀察

自己聽到不用開刀是鬆了口氣

不過骨頭裂傷怎麼會痛的這麼誇張

已經必須要住院觀察了

也只能無奈的等醫生的診斷......

相片0044  

 

入住了6F的骨科病房

病房是單人房不過是原本雙人病房改的

看的出來有點歲月的痕跡

就連跟板橋的亞東醫院比都有點差距

也才想到....這是我第一次住院阿

之前住院的經驗都是陪家人睡病房

沒想到這次輪到我自個了....

不過又不是住飯店...醫生的水準好不好才是重點

沒多久護士來抽血

不過光是抽血就戳了我兩次....這是不詳的預兆嗎.....

X光也照了...血也抽了.....就等醫生吧

醫生也是個年輕帥哥

他看了我的X光片後說我得乖乖的躺幾天

我的左側第4根肋骨骨折

加上脊椎第11節處有裂傷

IMG_1602

好消息是不用開刀

因為......開刀也沒用

斷掉的肋骨也只能等它自然復原

當時我的左手肩部背部都腫腫的

左手上臂幾乎無法往前舉起

不過醫生說這些也都是需要時間慢慢恢復

為了慎重起見

隔天還安排照核磁共振檢查

不過醫生也說應該就是皮肉痛休養一陣子就可以恢復

好吧...就休養吧

公司的事情也完全幫不上忙了

連公司發的手機經理小姐都很貼心的幫我拿走叫我也別管了

在公司最忙的時候...自己卻是意外的放了個大假

雖然我是摔到背部

不過那種疼痛感還是讓我一進醫院就當是躺平在病床

這個.....雖然沒喝什麼水...也是要繳水費阿........

撐到下午...連我老媽都忍不住問.....

「阿你都不用廁所喔?」

『喔...還好阿....』

不過我老媽一邊說要幫我找輪椅...一邊說還是去拿尿壺.......

雖然病房就我跟我老媽兩個人

不過....自己還是堅持保有男性的最後一點尊嚴

在晚餐前自己還是下床靠自己走到廁所

臉上還得保持不露出疼痛感的表情........icon2.gif  

經理小姐離開病房的時候

還不忘告訴我醫院可以幫我請看護

看護...應該也是跟我媽差不多年紀吧?

不如請個妹妹來餵我吃飯....那我應該會好的快一點....icon9.gif  

4月1

躺了6天...大多的時間也只能盯的牆上的電視看

公司的同事幾乎都來了一輪了

冰箱也冰的滿滿的飲料零食

醫生說我吃的也沒有什麼禁忌

所以三餐也幾乎都是想吃什麼有什麼

光這幾天應該就肥了不少吧icon13.gif  

核磁共振的檢查的結果沒有大礙

醫生說看我要不要出院

等門診再觀察就可以了

雖然左手的狀況還是很不好

不過原本的腫脹感已經消除了許多

能出院當然是回家休息比較好

肋骨骨折的部分醫生說大概2~3個月才會痊癒

出院就是按時吃藥一個星期後回診

IMG_1727  

出院前

公司就很熱心的告訴我出院後要去看中醫

然後我就在很多人的口中都聽到一種傳說中的藥粉--->『大八寶』

雖然聽起來比較像女性朋友『大姨媽』不順時候吃的才對

不過只要是骨折幾乎中醫都會開這個方子

我們經理小姐之前手骨折也是在這家中醫吃類似的藥粉

出院隔天就被抓去看中醫

雖然我的左手還是"不舉"

不過那位中醫師似乎也是跟聖母X光室的朋友是同學......

也沒跟你客氣的就是拔罐加針灸

第一次被針灸.....感覺很不舒服....

我頭頂上也盡是三條線.......

我不是骨折嗎??...拔罐??...又拿針刺我幹嘛??...有沒有搞錯??

背部貼上了三片藥膏

搞的身上的味道像是個活動的中藥舖......

被折騰了好一會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八寶』

原本醫生配的是一罐NT3000

不過經理小姐要求說可以配好一點

結果又加了不少東西

變成一罐NT5000

IMG_1628  

吃個兩罐.....可就一萬元了a...........

但是看中醫就是有個迷思

尤其像我這種狀況

如果左手狀況變好了

也不知道該說是這罐神奇藥粉的功效強?

還是其實是自己慢慢恢復的呢?

不過這也都是公司同事的一翻好意

加上如果保險沒有賠這條公司也說要幫我出~~

還是乖乖的吃吧

於是....

開始了每天飯後吃西藥.....

隔兩個小時吞藥粉.....

每兩天去中醫院被針札....

但左手的上臂狀況卻沒有什麼好轉......

IMG_1617  

4月12

休養的這段時間夜裡睡的實在很不舒服

平常習慣打地舖就睡的我

也只好乖乖的睡到有個高度的床鋪上

還花了一萬多塊錢去買了個不錯的床墊

可是夜裡總還是會被痛醒幾次

幾乎都是早早起床坐在沙發上打瞌睡還比較舒服點icon32.gif  

公司拿了職業災害就診單給我

不過光是看門診就看掉了兩張

雖然中西醫雙管齊下

可是左手還是跟個鐘擺一樣

就只能小幅度的擺動無法平舉

而且左肩上還突起了小腫塊

回診的時候住院醫生是說這個是肌肉收縮的關係

肌肉被撞擊時候收縮產生的硬塊

過一陣子就會消掉了.......

但是自己總是覺得不太對勁.......

後來老闆娘拿了我的X光片給另外一個骨科醫生看

結果叫我轉看骨科先去看門診

經理小姐還很神秘的說

「沒有怎樣啦...去給他整理整一下就好了~~」

整理.....?!?!

掛了門診其實心裡大概也有個打算

可能這次逃不了挨刀子了

巧的是......

這個醫生居然是我們的客人呢

之前有來公司討論過兩三次圖

醫生娘更是來了十次有了吧~~

醫生一派鎮定要我先去拍張X光片

看的結果....其實醫生昨天看我的舊片子也就知道了

不過還是很婉轉的說

之前的神經外科醫生拍的片子......剛好沒有拍到

加上位置有點偏....有些地方被擋住了

其實......

我的左邊肩膀的骨頭開掉了......

得開刀打支鋼釘............

開刀....開刀....開刀..........icon16.gif  

雖然知道可能會是這樣的結果

不過心裡總是千百個不願意

醫生說...

不開...是有可能自己痊癒...但是也有可能就不會好

開了...好的比較快...不過也沒辦法保證能恢復到百分之百

說明天半住院...後天開..這樣子最快......

這時候自己臉上應該是呆滯的表情吧

醫生還不忘緩解一下氣氛說

「我家磁磚生意還沒給你做...你先有生意給我做了~~」

嗯.......醫生......不好笑.......icon2.gif  

畢竟或許這算是個小手術

但對沒有開過刀的我來說總是心裡很不安阿

況且聽到要全身麻醉....

回家的計程車上自己實在說不出半句話

老媽聽到我要開刀

大概害怕的感覺也不比我低吧

不過看來也沒有什麼選擇

5月13日....我又回到了聖母醫院住院處報到..........

IMG_1596  

4月13

雖然醫生說上午就可以入院

不過自己還是撐到下午才不情願的到聖母報到

還因為沒病房的關係

住進了內科的單人房間~~應該是最貴的吧

不過這時候也沒啥心情管貴不貴了

到了傍晚麻醉師來病房給了我張同意書

雖然上面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堆看不太懂的文字

不過簡單的說.........

就是如果有出事情...麻煩請自己負責...icon8.gif  

大概是我這個手術在醫院來說是小問題

連自己是不是需要禁食都還是自個跑去問護士

不過當下也沒啥心情吃也沒啥心情睡

還很白痴的想說..........

如果沒睡好...這樣手術的時候睡的比較沉....那會不會比較不會痛.......icon20.gif  

隔天上午九點多被推進手術室

當天我是安排在第二刀

所以當我已經被推進去手術台等麻醉時

前面還有個一正在手術

偏偏.....前面的那個先生有點小麻煩

就這樣讓我在手術台上空等......

眼鏡拿掉了...霧茫茫的很沒安全感

加上原本就很緊張了...又只能無奈的更緊張的空等.......

原本麻醉師還在跟護士聊醫院的八卦

還說「我還沒麻醉八卦都被我聽到了」

『現在就算聽到...也記不起來了吧....』

麻醉師終於看到我一臉很緊張的表情

走來我旁邊跟我說

「你很緊張吼...那還是讓你先睡覺好了」

自己也沒有麻醉過...更何況是全身麻醉

自己腦子裡想到的麻醉畫面

就是我家老狗去治療脫臼的時候

獸醫也是把狗狗麻醉

只看到我家老狗側躺著身子.......

吐出的舌頭都已經放在了手術台上.....

只能開著口猛喘氣....

還留了一台子的口水........

等一下........我也是會這樣嗎.......

我的男性尊嚴阿..... icon11.gif  

一旁的護士要我深呼吸~~

大概吸不到十口氣吧

接著.......

就是在兩個小時之後被左手與背臂筋拉傷給痛醒.......

就這樣....

刀在無聲無息中居然開完了...icon51.gif  

沒有鮮血四濺的場面.....

也沒病人的痛苦哀嚎.....

我的口水.......

應該也沒有流到把我的臉都浸泡在裡面......

左手被三角巾緊緊的給包住

但左肩上還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異物感

醫生說左肩上鎖了個「螺絲」

手臂多少會感覺不舒服

自己還一直想像這顆螺絲的樣子

螺絲釘?....那要有螺帽嗎?....icon51.gif  

直到後來看到X光片.....

媽呀....這螺絲也太大顆了吧....!?!?!?

這顆螺絲其實是大概10cm左右長的鋼釘

就從左臂橫向的插入肩部.........

這樣叫做「螺絲」阿........

那骨科醫生口中的打鋼釘還真不知道是多大的傢伙了~~@@

左肩膀上則是留下了手術的痕跡

這隻帶著九對腳的蜈蚣....兩公分旁有個"X"....

沒有螺絲帽的螺絲釘頭....就在那邊冒出頭......icon10.gif  

相片0063  

4月18

在病房又躺了幾天

又重複了一次什麼都很不方便的住院生活

左臂的三角巾緊緊的纏了一整天

拿掉之後左手幾乎沒有什麼知覺

但卻感覺到手臂的肌肉好像都因為開刀而變的鬆散......

(是真的變鬆散....不是因為變胖....= =)

傷口的疼痛感慢慢退掉之後

也很明顯的感覺到左手裡鋼釘的存在感

開完刀後整天也沒看到醫生來巡病房

到了隔天快到了晚餐時間

才看到醫生拎著個水瓶來看我

這位骨科醫生真的病人超多了

其實想想

光是門診+開刀大概也沒太多時間分給已經處理好的病人

尤其我這種算是小手術的~~

開完刀後左手臂可向前抬高的幅度有明顯的增加

左肩上突起的骨頭也消失了

不過舉高時不舒服的感覺還是在

醫生要我自己可以多活動

用兩手合掌握拳的方式向前平舉

能舉多高舉多高~~

不過每次的前舉

就會感覺到骨頭跟金屬不停的摩擦........

那種感覺真的挺噁心的.......icon20.gif  

加上喉嚨變的啞啞的

可能是有點感冒

加上護士說全身麻醉的時候會插管

喉嚨多少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也只好忍著咳.....總不希望傷口被我咳爆吧~~~

住了四天

除了傷口需要每天換藥之外

口服藥也只需要吃一顆消炎藥+一顆胃藥+止咳藥水

這次住的病房感覺有比較認真裝潢過

除了是木作有著間接光的天花板

加上牆上掛了油畫還打著黃光

加上可以自由調整高度的床鋪

三餐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電視 icon25.gif  

加上開完刀了心情也比較篤定

所以住院的幾天其實也還不算太難捱

不過醫生大概也看我浪費病床

說我願意也可以出院了

一星期後再門診回診就可以

雖然病房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當然還是自己的狗窩更舒適

又花了一萬多塊的住院費用

再次離開聖母醫院

也又再次拿到了張診斷證明

這次上頭總算寫了正確的病因......

『左側肩鎖關節脫位』 

 IMG_1605  

4月27

回家休養的期間

雖然是窩在自己的狗窩比病房舒服很多

不過還是很多不方便

雖然不到要我老媽幫我把屎把尿的地步

不過最基本的洗澡洗頭...或是要穿套頭的上衣...

卻都還是我的左手沒辦法辦到的事情icon20.gif  

每天還是一樣的循環

因為要錯開吃中藥的時間  

所以一早七點多就被挖起床吃藥

加上習慣側睡的我因為左手的鋼釘都得被逼著平躺

雖然醫生說肋骨骨折的部分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一早卻還都是睡的腰酸背痛的

更困擾的.....是沒辦法開車吧

更別說是騎機車和腳踏車了

所以我的生活範圍

也就超出不了我家半徑兩公里之內.....

至於向來賴7-11飲料維生的我

也只能拜託老姐有來的時候幫我帶個兩瓶

至於炸雞...鹽酥雞...滷味...牛排........

更是只能在夢裡出現.........icon2.gif  

不過說也奇怪......

明明每天啃青菜

怎麼.....還是都這麼胖呢 icon14.gif  

養病雖然很無聊

不過作了快三年的工作

也沒請過一天的特休假

趁著這個時間喘口氣

不用擔心接到抱怨的電話....倒也是件還不錯的事情

也還好這段時間棒球籃球賽也都打的火熱

也打發了不少時間

雖然也能上網

不過左手還是只能勉強的平舉

也只有用右手的滑鼠看看拍賣

聽說骨折的也要曬曬太陽

現在當然也不可能騎著腳踏車四處跑

所以吃過午餐的娛樂

就是老人家的散步啦

不過我也沒有忘了防曬

有把我左肩上的"蜈蚣"用紗布給貼了起來~~

IMG_7929

過了幾天去醫院回診

醫生說可以拆線了

拆線?.....那要去哪拆阿

只看到門診的護士小姐把我叫了過去

下個病人已經坐下看診了

也沒個地方坐...我就這麼站在下個病人的旁邊給護士拆線.....

喂....這是我的肉a......

怎麼感覺好像有點隨便......icon10.gif  

不過護士小姐倒是很老練的...「剪剪剪...抽抽抽...」

大概沒一分鐘就把我解決了

還說我的傷口很漂亮喔...........

嗯.....傷口很漂亮...是可以去比賽嗎....icon41.gif  

左手的感覺比開刀前好了很多

只是左手動作太大時還是會有酸痛的感覺

醫生說有部分是鋼釘的原因....

有部分是還需要恢復....

要我沒事情的話就儘量的把左手抬高到自己覺得的極限

有不舒服的感覺可以不用在意

說是避免肌肉沾黏

不過之前聽過公司小姐的爸爸也是開刀打鋼釘

但因為復健做的太勤快

結果又回醫院重新開一刀..........

嗯...也不知道該聽誰的阿icon51.gif  

就這樣過從摔跤到開完刀也一個多月了

公司的經理小姐也常常打電話來關心

嗯...應該是關心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上班吧

果然有一次公司幾個人回總公司教育訓練

就問我說如果我太無聊的話

叫倉管大哥來我家載我去公司---->還有右手可以幫忙聽電話

嗯.......連殘障人力都不放過阿.....

雖然左手還插著鋼釘.....

不過我悠哉悠哉的好日子

應該是快結束了.......

IMG_2075  

5月7日

開始先是說我的右手可以幫忙接電話.....

然後是哪個客人的東西要問我.....

之後就是畫圖的忙不過來要我去一下.......

接著.....

就是問我可不可以去上班啦  icon37.gif  

這樣問我........

可以回答不行嘛 icon10.gif  

所以我就斷著一跟肋骨...插著一支鋼釘....就回去上班啦...

雖然經理小姐說要倉管大哥每天來接我上下班

心裡是覺得不錯啦

不過也不可能這樣麻煩別人

騎機車是不可能

所以只好每天表演單手開車上下班

也還好平常也都是單手抓方向盤習慣了

開是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要邊開邊打方向燈就比較有難度了

也還好上班開車的距離不算遠

也能平平安安的來來回回

到了公司當然是要先享受一下殘障的特權

大家打掃的時候我去泡咖啡喝

大家在忙的時候我可以隨便走散步做復健

別說要去現場量工地

連個30*60的磁磚都不敢讓我拿 icon4.gif icon5.gif  

但是工作起來還是很不方便

雖然右手的滑鼠還是很靈活

不過要用左手打字的時候還是會不舒服

只好打字時也用右手

不過現在我慢慢來也沒人會催我

倒也樂得邊喝咖啡邊慢慢移動我的滑鼠~~

不知道是勞保有規定....還是公司真的對我太好了

休息了一個多月

帳戶裡的薪水也還是正常的轉進來

經理小姐給薪資單時

我還問他說我上個月都休息還有錢拿阿?

經理小姐說對阿

我說.....

『阿那我可不可以再回去休息一個月呢icon46.gif  』

上了幾天班

感覺也比較習慣了

不然平常都是睡醒吃藥再睡醒再吃藥的作息

也很難一下子就要我保持八個小時都很清醒 icon33.gif  

工作的都東西也都慢慢的接手回來

手機也慢慢開始打來要處理問題的麻煩事.......

左手抬高時雖然還是有點勉強

不過一般的日常生活動作算是都比較沒有問題

二次回門診拍了x光片

醫生說看起來的狀況不錯

等七月初再回來門診觀察就可以

但我左手高舉時感覺的酸痛

醫生說部份是鋼釘的關係

部分是還需要慢慢恢復

問了那我可以貼些什麼藥膏藥布讓左手不那麼酸痛嗎

醫生倒是回答

『其實沒有必要,但如果你覺得心裡會好一點也是可以貼』

雷醫生.......您真的好幽默........

雖然自己感覺狀況慢慢的恢復了

但是也沒辦法知道七月初又是麼的狀況

畢竟鋼釘還沒拆心裡總是還會有點不安

說到鋼釘........

因為要取請領保險理賠去請了x光片

也才看到更清楚的畫面..........

連螺絲的紋路都一清二楚....

這.......真的是插在我左手裡的玩意嗎......

 雷醫生......

您說的螺絲.....還真小顆阿   icon10.gif  

IMG_2091  

6月7

離下次回診還有整整一個月

我看這個月應該也沒啥好寫了

工作幾乎都回到了軌道

自己的特權.....也慢慢消失.....icon7.gif    

公司最近多代理了個新牌子"柏拉圖"

展示中心就租在原本冠軍倉庫的對面不遠

現在去打掃收垃圾的任務...我這個殘廢也逃不掉

更不要說去量工地或是一般幫客人介紹產品

反正..................

除了每天變的都要自己開車上下班...浪費油之外

現在在公司的時間其實跟摔倒前沒兩樣

公司老鳥還是不能得罪.........

死菜鳥依舊是兇巴巴&沒大沒小....icon20.gif  

那......

來買個Haagen-Dazs解解悶吧

IMG_1629  

照慣例每年夏天期間自己至少都會中個200塊錢發票

今年依舊沒例外

通常這張發票都是被我拿去7-11換成哈根大師啦

不然平常這桶要NT320的冰淇淋也會有點買不下手

不過自己大概是摔倒摔到眼睛也怪怪的........

明明.....我拿的是我最愛的香草阿.......

怎麼回家一開.......變成『ㄘㄨㄞˊ 仔』了.............icon19.gif  

這............

是因為摔到頭的我....

變成劉謙了嗎...........

唉.........芒果不好吃阿.......還我香草口味來..............

嗯.......

還是......這是天意.......

應該是老天叫我再去買一桶香草回家吧~~icon6.gif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