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06.JPG

附近鄰居的老先生

在睡夢中過世.......

母親長老教會蕭傳道的父親

也在不久前過世了.....

老先生帶著放不下心的的兒子孫子離開了人世..........

蕭傳道則是因為宗教信仰的問題和家裡有些不愉快................

 

不知道有多少人

能在最後那一刻

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這一切

 

一個朋友

最近從銀行櫃檯轉成理財專員的工作

下了班

還要應付各種訓練課程

忙的不可開交

問他為何不繼續櫃檯的工作

可以單純一點

她說

希望工作不應該只是"平穩"

或只是一份職業那麼簡單

 

簡單

一份做了八年的工作

最近發現自己履歷表的自傳空洞的不知該填入什麼

感覺人生追求簡單平穩

似乎變成了件不對的事

 

或許會有人覺得

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再怎麼樣也該多為自己著想

在這種景氣下還刻意丟了工作回宜蘭生活

弄到現在進退不得

似乎是件有點愚蠢的事

甚至家人也不希望看到子女

只是為了這樣而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雖然新工作目前沒下文

但我想

選擇回來

卻是件再正確不過的事...........

IMG_8021.JPG  

七年前的某天

在公司接到了家裡的電話

通常不是急事家裡也不會隨便的打我手機

心裡就有點不好的預感

電話那頭

媽很緊張的說

爸在浴室昏倒了!

用救護車送到了亞東的急診室!

雖然只是腸胃不適引起暫時性的暈眩

狀況也穩定了

但自己還是趕到了醫院

 

我想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畫面

 

父親是職業軍人退伍

平常雖然不是很嚴厲

但在小孩子面前總是嚴父的形象

那天

我到了醫院

父親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睡著了

自己喊了爸幾聲

爸張開眼

醒來後看見我

突然

像個小孩子似的

只是很無助的哭.........

 

那是我第一次

看見父親流淚

 

後來母親索性辦了退休

和爸一起搬來了宜蘭

住在姊夫的附近

一邊順便帶兩個孫子

一邊父親也能在這好好的調養身子

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

也只能每星期假日宜蘭-板橋來回跑

也曾經和公司老闆談過

說自己會打算提早點也搬到宜蘭

畢竟我不想非要老人家真的身體糟到需要人照顧了

我這個兒子才肯回去

只是

上天的安排誰又能猜的透

原本身體已經好了許多的父親

卻因為突然的腦溢血

只在加護病房三天就過世

甚至

連他最放不下心的兒子

最後一句話也沒說到

 

在宜蘭的這段時間

我想

父親是開心的

或許也是他這顛沛流離的大半生中

最平靜的一段時間

我不知道

父親心裡有沒有什麼遺憾

如果有

或許就是當他痛苦無援時

兒子卻不在身邊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家人的重要性

但我只知道

自己不想再經歷那種遺憾

工作,感情,甚至人生的很多部分或許都不需要太在意

現在我做的

應該也是父親最後一刻要我做的吧

IMG_7960.JPG 

回到這裡

將來會怎樣也不知道

甚至是好是壞也說不定

但至少我能知道

即使是個不聰明的方式

但自己應該去盡到該有的責任

 

或許將來的某一天

輪到我

也在回想這輩子的諸多選擇與決定時

希望我也能在生命的最後那一刻

可以沒有遺憾的

闔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