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55.jpg 

我沒有酒鬼朋友

真要認真想

大概也只有這麼一個

而且還是沒得選擇----我的鄰居

 

晚上正在敲鍵盤的時候

被突然的敲門聲嚇了一跳

隔壁的鄰居

渾身的酒氣

做裝潢的木工

下班和那些工班喝個兩杯是難免

雖然知道他愛喝酒

不過倒是第一次看到他醉成這德性

 

「來看我的車.......」說來說去只有這句話

跟著他去

大概也猜到了會是怎樣的情形

 

已經看過了四五次這樣的狀況

鄉下的小路

路邊的白線與田地的灌溉溝渠只有小小的距離

外地的車輛路不熟

轉個彎        很容易就讓前輪下水溝了

 

「幫我把車抬起來.......」

抬???

哥     你真是好傻好天真ㄚ...................

你也醉的太暈了吧!!!

 

路邊一台好心的貨車

停了下來看

想說可以用拖的

不過前輪陷的太深也沒法拖

 

「幫我把車抬起來.......」醉鬼還真盧......

是該好好的教訓他    

但這會說了也是白說        還是先處理眼前的問題

 

他老婆正好騎著機車回來

心裡還想可以把這燙手山芋給放下

不過        遠遠的就聽到大嫂喊著

「你是給我喝多醉!!!」

然後    就騎著車回家

鎖上門.................

嗯.....

大嫂............

是要我怎麼辦..............

 

拖著他回家和他老婆隔著門說話

這應該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真的是生氣了

「就別理他,給他一次教訓就知道了!!!」

嗯        現在這種狀況

變成是給我教訓吧......

我是無辜的啊............>.<

 

折騰了一會

大嫂氣消了點        讓他進門休息

經過幾個朋友也展轉的連絡到吊車

好不容易結束這場鬧劇

----------------------------

比起前陣子讓癮君子很不滿的菸害防治法

酒醉駕車的問題

應該更值得重視

畢竟這已經涉及到公共危險的範圍

 

但從之前的林曉培,洪其德......

儘管法令修的更嚴格

但類似的狀況依然層出不窮

那叫酒膽吧

喝了酒        就更是認為自己怎麼可能會做不到平常的事

只是開車        又算什麼

但這一時的自大

卻又造成了多少自己完全不能承擔的後果.........

 

除了勸戒每個嗜杯中物的朋友

也沒法多做什麼

只能提醒大家多小心點

這台常常出沒林口&宜蘭

XXXX-KN     金色Mitsubishi Freeca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